未来5日甘肃多阴雨(雪)天气

杨唯伟

2020年04月01日08: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未来5日甘肃多阴雨(雪)天气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甘肃多地将在阴雨中迎来清明。记者昨天下午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受弱冷空气影响,4月1日到5日甘肃省大部多阴雨(雪)天气,各地累积降水量一般在2至10毫米,最大累积降水量在10至15毫米,各地气温维持较低状态。

气象部门提醒,当前是冬季取暖结束期,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需防范雨雪、低温天气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临近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增加,各地要积极采取监管和巡查措施,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消除各种火灾隐患。

具体预报为:4月1日夜间到2日,河西5市多云,有5级左右偏东风,张掖、金昌、武威3市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各地阴有小雨(雪),其中,甘南州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4月3日至4日,酒泉、嘉峪关、张掖3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各地多云转阴有小雨(雪)。4月5日,河西5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天水、平凉、庆阳3市阴有小雨(雪)转多云;省内其余各地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