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车站全面保障旅客清明安全出行

2020年04月02日09:2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4月2日电 (魏怡)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返乡祭扫遇上复工复产,兰州火车站近期客流明显增多。对此,兰州火车站在落实全面消毒、 严测体温,加强宣传的防控防疫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清明节前的客运组织工作,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安全。

今年清明假期从4月4日至6日,共三天。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假期客流相对平稳,除了兰州去往乌鲁木齐方向的普速列车票额紧张之外,兰州去往全国各地票额都比较充足。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兰州火车站售票值班员刘军介绍,为保障旅客健康出行,目前兰州火车站实行绿色扫码通行制度,进站乘车前,旅客需要在售票窗口、候车大厅以及进站口扫描“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进行验证,否则无法进站乘车,由此所产生的退票费用旅客需要自行承担20%。兰州火车站提醒窗口购票的旅客,先扫描“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进行验证之后,再进行窗口购票。网络购票的旅客也请提前进行扫码验证,以便最大限度地提高进站通行效率。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