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2日19: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主动响应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建立绿色通道,向2户企业投放优惠利率防疫专项再贷款2.5亿元,超额完成进出口银行总行指导计划,有力支持当地企业抗击疫情,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甘肃某化工公司是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该公司生产的磷肥是保障农业生产的重要物资。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主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仅用两天时间就向该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2亿元,为企业保障当地春耕生产播撒“及时雨”。

天水某科技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封装领军企业,也是甘肃省内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还紧急生产医用芯片有力保障测温仪企业生产。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50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规模。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积极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把低成本信贷资金用在“刀刃”上,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