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20年04月03日09:2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3日电(王文嘉)4月2日,甘肃省首批互联网医院上线仪式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据悉,甘肃省首批上线的5家互联网医院分别为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同时,甘肃省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同步全面启用,将对互联网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行为进行全时段、全过程监管。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蒋新贵介绍,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进程中,传统的医疗理念和诊疗模式已经逐步无法满足现代居民对健康管理的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互联网诊疗充分发挥了优势作用,通过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诊疗咨询服务,满足了群众日常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缓解了医院救治压力,同时减少了人员集聚,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被称为战疫“第二战场”。

蒋新贵表示,甘肃省首批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发布,是甘肃省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所做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民惠民服务的重要举措。互联网医院的上线提高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通过互联网放大优质医疗资源的外延,让优质医疗资源变得更加公平、可及。此外,互联网技术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很好地弥补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医疗资源短缺的问题。甘肃省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将对线上医疗质量和医疗行为进行全时段、全过程监管,患者可以安心接受线上医疗服务。

据了解,接下来甘肃省将鼓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积极发展互联网医院,不断扩大互联网医院覆盖面。此外,甘肃省将鼓励互联网医院依托知名专家团队、临床学科技术带头人建立知名专家医生工作室,有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群众多层次卫生健康服务需求。甘肃省还将在互联网医院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构建区域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为群众提供线上健康咨询、线上复诊、慢病处方延展、网约护理等更加完善的互联网健康服务。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