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9:4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3日电 (魏怡)为缅怀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英勇牺牲的民族英雄和革命志士,致敬新时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献出宝贵生命的逆行勇士,清明节期间,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砥砺爱国主义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教育活动中,为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学校以清明传统文化节日、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等契机,深挖清明节文化内涵,广泛举办线上经典诵读、诗词歌会、制作清明节日小报等清明文化活动,传播节日历史渊源与习俗文化,把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和阐释与当代中国价值紧密结合起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深入人心、浸润灵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同时,为助力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各学校以革命传统教育和战“疫”成长教育为重点,在清明期间广泛开展线上专题班会、感念微视频、手抄报、“传承英烈精神”征文比赛等活动,引导青少年继承先贤遗志,学习身边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实践历练中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