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碗爱心面 情暖防疫线

葛强

2020年04月03日10: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一碗爱心面 情暖防疫线

“大家再加把劲啊,饭点的时候一定要给社区的工作人员送到啊!”话音刚落,一锅臊子汤就从炉灶间“华丽起身”,飘着香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博盛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的祁小萍大姐就格外忙碌,她不仅在雁南街道社区卡口点值守,还和公益机构的志愿者们一起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免费“爱心午餐”。

4月2日,兰州市气温骤降,祁大姐为雁南街道各卡口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了她亲手烹制的爱心午餐。她和团队的伙伴们在自己家中做好臊子汤和面条,还贴心的为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辣椒、醋等调味品,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祁大姐还联合兰州南巡出租车行“雷锋爱心车队“的哥李建国,将装有臊子汤的保温桶、面条、调味品等一个个装到车上,逐一为街道社区卡口点的工作人员送去午餐。

祁大姐说,在午餐的制作中,她也非常注重营养搭配,既有米饭又有烩菜和面条等。另外,运输饭菜的车辆在出发前和回来时,都会经过严格的消毒,每天中午11时至13时30分,这辆贴有“雷锋爱心车”的红色出租车就会准时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热乎乎的饭菜。“隔离疫情不是隔离爱,为了老百姓,你们放弃休息,风雨无阻,日夜坚守在卡点上,这么冷的天,实在是太辛苦了,我帮不上什么忙,也就是能给你们做顿饭,就算是为防疫出点力吧!“祁大姐说。

“在雁南街道疫情防控值守一线,像祁大姐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不少,也有越来越多不愿留下姓名的群众正以实际行动支持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的爱心之举鼓舞和温暖着值守一线的所有基层工作者。”雁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