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脱贫她行动

礼县举行2020年“礼贤妹”“礼贤大嫂” 赴京务工欢送仪式

2020年04月03日19:51  
 
礼县举行2020年“礼贤妹”“礼贤大嫂” 赴京务工欢送仪式

按照礼县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安排,为进一步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保障该县妇女收入不减、持续增收,帮助赴北京务工妇女尽快返岗,礼县妇联、礼县人社局以“礼贤妹”“礼贤大嫂”为抓手,深入践行“巾帼脱贫行动”,携手阳光北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送。4月1日,该县64名妇女踏上了赴京务工专车。

礼县县委副书记李彦平、政府副县长张谦明出席欢送仪式,李彦平做了重要讲话,人社及劳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由县妇联主席杨芙蓉主持。

李彦平指出,礼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务工收入是该县众多贫困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受疫情影响,礼县还有近万名务工返乡妇女滞留家中,这对礼县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礼县县委县政府下大力气、花大代价,为大家提供免费体检、“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免费培训、免费介绍工作等服务,发扬礼县人吃苦耐劳、朴实善良的优良传统,提高技能,勤劳致富,进一步擦亮“礼贤妹”“礼贤大嫂”劳务品牌,带动更多妇女依托家政服务产业脱贫增收。杨芙蓉就路途安全、隔离观察期间食宿、防疫、培训、就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再次叮嘱。

今年,礼县妇联将继续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强化妇女群众劳务技能培训,加大妇女劳务输转工作力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和低收入妇女创业就业,不断壮大妇女劳务经济,有效促进妇女群众的持续增收。

来源:礼县妇联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