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市农牧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全面开展

2020年04月03日20:05  
 

为认真落实好2020年甘肃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牧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扎实开展,提高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进一步提高农牧村妇女的健康水平,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妇女健康、支持妇幼卫生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增强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自3月9日起,合作市妇联协同合作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人员前往各乡镇、街道为35-64周岁的农牧村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妇幼保健站工作人员深入农牧区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合作市妇联供图)

“两癌”免费筛查,是省政府关注民生、关爱农村妇女健康和家庭和谐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健康惠民工程。筛查工作由各乡镇、街道和村委会社区统一宣传组织安排,在各村委会社区卫生室进行,目前已有24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了免费筛查。

合作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筛查妇女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登记,进行抽血、B超、宫颈刮片等检查,对妇女常见病进行了普及,并对妇女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自我保健进行了讲解。通过检查使农牧村妇女群众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对妇女群众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起到了极大地作用。在每次检查结束后都为群众免费发放日用药品和生活用品。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妇幼保健站工作人员为乡镇妇女介绍两癌筛查工作情况。(合作市妇联供图)

此次筛查的开展,相比往年农牧村妇女的筛查积极性得到很大提高,大多数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明显的普及,自我保健意识也不断提高。希望通过前期检查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疾病,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来源:合作市妇联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