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彭家坪镇石板山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王忠德

2020年04月07日08:2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彭家坪镇石板山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甘肃省159个村庄为国家森林乡村,其中七里河区彭家坪镇石板山村榜上有名。

国家森林乡村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建设国家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

为认真贯彻落实“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彭家坪镇自2016年以来,积极争取省、市、区专项资金在石板山村实施小康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使石板山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绿化美化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改善。投入小康村建设资金40万元,在通村道路两侧及村庄内栽植刺槐、柳树、花冠木等6500株。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50万元实施了“彭家坪镇石板山村生态村镇绿化项目”,共栽植经济林及绿化林200亩,并配套建成了蓄水池、浇水管线等设施。大力发展经济林,石板山村现有苹果、桃树、梨等经济林面积共610亩,林木绿化率达40.3%。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通讯员 牟乐梅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