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41名“健康副校长”上岗

董永前 郭炯

2020年04月07日15: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西固区41名“健康副校长”上岗

近日,在兰州市西固区学校“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上,41名品行优良、业务过硬的卫生工作者接过了“健康副校长”聘书。这标志着接下来的两年里,他们将以“健康副校长”的身份,服务西固区41所中小学,发挥专业特长,当好“参谋员”“指导员”和“联络员”,严密织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据了解,西固区“健康副校长”由区卫健局负责推荐专业人员,区教育局根据辖区内学校数量,按照就近原则分配聘任。“健康副校长”的职能与普通的“副校长”不同,他们不管教育教学,主要职责是协助校长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指导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全区41所学校45377名师生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