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残疾人受益于“两项补贴”

朱婕

2020年04月08日08:0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残疾人受益于“两项补贴”

记者2020年甘肃省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甘肃省残疾人急需的康复、护理等服务已经由“部分”转向“全面”,其中享受“两项补贴”的达42.4万人次,解决了一大批重度残疾人的照护支出困难。

残疾人享受的“两项补贴”,分别是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是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照护困难问题的重大举措,是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我省着力筑牢织密残疾人社会保障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覆盖率由2017年底的46%提高到90%,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覆盖率由2017年底的55%提高到83%。全省20.6万人得到康复服务,康复服务率由2018年的67.2%上升到95.1%;全省各级残联积极为9万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辅具适配率由2018年的75.8%上升到95.9%,实现了大幅度提升。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