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千亩李广杏花盛开美景如画

【查看原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4月08日16:35

人民网兰州4月8日电(高翔)近日,甘肃省敦煌市月牙泉镇的千亩李广杏花盛开,当地农民抢抓农时,在杏园中辛勤劳作,构成了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

近年来,敦煌市重点推进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目前,全市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78%。今年敦煌市在特色林果产业发展方面重点推广了葡萄埋藤机、挖藤机、林果修剪机、藤条处理机和瓜果烘干机等实用农机具;在设施瓜菜种植方面重点推广了蔬菜移栽机、水肥一体化机、温室卷帘机和大田瓜菜开沟覆膜播种机等农机具;在饲草种植和畜牧养殖业方面推广了精量播种机、饲草精量播种机、饲草压扁收割机、饲草打捆机等农机具。敦煌市农机服务中心及早联系储备货源,组织人力开展了机具维修保养和培训推广工作,为全市农业产业全程机械化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活力。

分享到: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