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机动车尾号限行出新规:按星期限号

2020年04月09日20:3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9日电(高翔)兰州市公安局4月9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自4月13日7时30分起,兰州市恢复主城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限行规定由之前的日期限行调整为按星期限行。

根据新的限行规定:兰州市机动车限行时间调整为工作日(不含因法定节假日统一调休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早晚高峰时段(7:30-9:00,17:00-19:30)限行,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及工作日其它时段不限行;限行车型仍执行原规定不变,对本地、外地号牌核载9人(不含)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实施限行;限行规则由按日期限行调整优化为按星期限行,每天限两个号,以周为循环,星期数对应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非甘A号牌每月首次入兰当日不受限,次日起限行。

新的限行规定对机动车限行区域也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压缩原限行区域,西、南、北方向保持不变,东岗、雁滩地区部分道路不再限行。具体限行区域为:

以武威路—西津西路—敦煌路—七里河黄河大桥—北滨河路—雁滩大桥—南滨河路—雁西路—南河南路—雁东路—段家滩路—拱星墩西路—东岗东路—嘉峪关南路——嘉峪关北路—排洪南路—排洪路—排洪沟路—南环路—武威路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以及立交、桥梁。

上述限行区域边缘路段中,西津西路(柳家营十字至西站十字段)、敦煌路、七里河黄河大桥、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至雁滩大桥段)、南滨河路(雁滩大桥口至雁西路T型路口段)、排洪路、排洪沟路、南滨河路与雁西路T型路口限行,其余路段以及柳家营十字路口不限行。

根据规定,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以及新能源车、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紧急护送危重病人的9座以下载客汽车违反限行的,可以提出申请,公安交警部门将全力予以保障。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限行措施为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期间临时保障工作措施,若有调整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另行通知。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