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09日20: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9日电(王文嘉)4月9日,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黄爱菊为甘肃省妇联主席,选举马东平为甘肃省妇联挂职副主席、冯小明为甘肃省妇联兼职副主席。

4月9日,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在兰州召开。(王文嘉 摄)

孙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甘肃省妇联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驰援武汉、基层防疫、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新时代甘肃妇女的责任与担当。

4月9日,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在兰州召开,图为会议现场。(王文嘉 摄)

孙伟强调,甘肃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强化思想引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妇联工作、武装妇女头脑、发展妇女事业。要在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中再立新功,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在务工就业、消费扶贫、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使劲用力,帮助更多贫困妇女早日脱贫致富。要在真情服务妇女儿童中凝心聚力,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扎实做好家庭工作,畅通女性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要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中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妇联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着力锻造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王文嘉 摄)

甘肃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代表甘肃省妇联常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甘肃省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一步创新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工作、维权服务,创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方法途径,深化妇联改革,做足“联”字文章,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上,增补、替补了10名执委,表彰了2019年度甘肃省妇女工作先进单位,2名执委进行了工作述职。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