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绿 2020年甘肃会宁力争完成国土绿化18万亩

2020年04月09日21: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9日电(王文嘉)近年来,甘肃省会宁县聚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发展之路,促进发展与绿色协调、生态与文明互动,全县生态建设持续向好。

据悉,2020年,会宁县将力争完成国土绿化18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2万亩、人工种草6万亩;新增城区公共绿地17.87万平方米,城区绿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

据了解,会宁县将抓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开展天然林园区人工造林治理行动、开展城郊大环境绿化提升行动、开展绿色通道建设行动等十项措施推动国土绿化。2020年,会宁县16个乡镇将实施退耕还林4万亩,7个乡镇将实施退耕还草2万亩。此外,该县将以铁木山森林生态保护区、东山森林公园为重点,以华家岭水源涵养区、韩家砭林场为补充,实施天然林缘区人工造林0.1万亩。

会宁县将以东山、桃花山、西岩山“三山”绿化为重点,以街巷绿化、社区绿化、单位绿化、企业绿化为切入点,实施植被恢复费人工造林0.1万亩,退化林分修复1.2万亩;会宁县东山二十里铺至寨子桥削山绿化工程100亩,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康家河至张湾段河滩生态恢复造林1600亩。会宁县还将打造55个村庄绿化示范点、新增1.2万亩绿化面积,提升生态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

另据了解,会宁县将以境内郭巉公路、新硬化道路新栽和247线、309线、界双公路补植补造为重点实施道路绿化0.4万亩,逐步建成“布局合理、结构完整、层次丰富、功能齐全”体现会宁风情的生态廊道特色景观。

针对生态脆弱区,会宁县将开展综合修复治理与森林质量提升行动,在郭城、 河畔、头寨、新庄4个乡镇实施荒山造林3万亩;其他乡镇各确定1处荒山造林义务植树基地,集中资金和人力进行造林;在甘沟、大沟、四房、汉岔、韩集、柴门6个乡镇选择气候状况和立地条件较好的区域,续建2019年度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通过人工种草修复4万亩退化草原,改善生态环境。

会宁县的城市公园绿地将按照“一河引领、两岸繁荣、三山增秀、四区联动”的城市发展战略要求,提升改造2个景观绿化工程,提升现有城市公共绿地的功能性、景观性、文化性,新增公共绿地4.8万平方米。会宁县还将按照“绿随路建、随建随绿、一街一景”的原则,实施3个道路绿化工程,新增公共绿地13.1万平方米。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