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系列报道

甘肃文旅在复苏 兰州发布系列优惠措施

2020年04月10日14:2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者按:黄河之滨也很美。金城兰州,春风暖,花正开。甘肃省文旅厅特别策划开展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活动,以敬医惠医的家国情怀诚邀“白衣战士”疫情结束后福利游甘、休养生息,以旅游惠民的民生关怀满足甘肃居民疫情后的旅游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文旅力量,为推动甘肃文化和旅游业率先复苏、全面振兴蓄力储能。人民网甘肃频道本期梳理了兰州文旅优惠政策,邀您畅游兰州。

白塔映辉。(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王万春 摄)

褒扬人间大爱,彰显兰州情怀。日前,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市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星级酒店、电影院、文博场馆等文旅单位发出倡议,在疫情结束后组织开展“全国医护工作者游兰州”活动,对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务工作者在兰州开展文化旅游活动给予系列优惠措施。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凡持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者,自景区(点)恢复运营之日起到兰州各文化旅游景区(点)观光旅游可享受一年的优惠。

穿城而过的黄河。(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张建华 摄)

具体优惠措施: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全市29家景区(点);全国医护工作者可免费乘坐黄河风情线水上巴士及游船;全国医护工作者可免费乘坐市内旅游观光巴士;全国医护工作者参加兰州市10家地接旅行社市内景区(点)旅游线路组团可享受五折优惠;全国医护工作者入住兰州市23家星级酒店可享受门市价五折优惠;全国医护工作者在兰州市10家影院购票可享受五折优惠;全国医护工作者参观兰州市12家文博场馆可享受免费讲解;湖北牌照自驾车辆并持有医护人员证件的,在兰州所有景区(点)停车场及公共停车区域可免费停车。

黄河第一阁。(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张金保 摄)

马拉松公园美景如画。(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张金保 摄)

据悉,为确保各景区(点)、旅行社、星级酒店、电影院、文博场馆的服务质量,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还设立了24小时旅游咨询投诉电话:0931-8736120。(陈诚整理)

参与优惠活动旅游景区名单:青城古镇景区(4A)、兴隆山景区(4A)、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4A)、兰州水车博览园(4A)、皋兰什川古梨园(4A)、安宁仁寿山景区(4A)、西部恐龙园(4A)、兰州植物园(3A)、兰州猪驮山景区(3A)、兰州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3A)、石源景区(3A)、玉泉山庄景区(3A)、龙泉山庄景区(3A)、兰州徐家山森林公园(3A)、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3A)、兰山风景区(3A)、金城公园(3A)、石洞寺(3A)、安宁银滩港(3A)、天庆博物馆(3A)、兰州市白塔山公园(2A)、兰州水车园(2A)、安宁滑雪场(2A)、永登星河种植园(2A)、金色隆源生态休闲园(2A)、永登青龙山森林公园(2A)、皋兰农业生态观光园(2A)、海德堡极地海洋世界(甘肃省前往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可办理家庭年卡(3人),一年内无限次入园)、永登越国开心农庄。

参与优惠活动文博场馆名单: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市博物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甘工委纪念馆、鲁土司衙门博物馆、西固区博物馆、红古区博物馆、榆中县博物馆、永登县博物馆、皋兰县博物馆、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陈诚整理)

黄河水车。(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王万春 摄)

美丽的兰州夜景。(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梁国安 摄)

兰州碑林。(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张金保 摄)

水映丹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曹文福 摄)

阅读资料:

兰州是甘肃省省会,位于黄河上游,是中国陆域的几何中心,有着“西部黄河之都,丝路山水名城”的美誉。兰州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历史和大自然为兰州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并曾入选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兰州市拥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文物点50多处,古遗址50处,古城12处,古建筑15余处。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徐家山、吐鲁沟、石佛沟;市区有五泉山、白塔山、白云观、等名胜古迹,还有兰山公园、西湖公园、滨河公园、水上公园等风格各异的景点。兰州是驰名中外的瓜果名城,夏秋季节更是具有避暑和品瓜果的旅游特色。

黄河在兰州市北的九州山脚下穿城而过。经过城建部门的规划建设,沿黄河南岸,已开通了一条东西数十公里的滨河路。因路面宽阔笔直,两旁花坛苗圃,星罗棋布,被誉为“绿色长廊”,现已成为全省最长的市内滨河马路。游客游览滨河路,可以欣赏黄河风情,参观沿途点缀的平沙落雁、搏浪、丝绸古道、黄河母亲、西游记等众多雕塑;并参观中山铁桥、白塔山公园、水车园等景点。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