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垃圾分类工作再加力

马进帅

2020年04月10日16:1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安宁区垃圾分类工作再加力

随着各行业的复工复产,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春日的阳光。与街上的行人一同增多的,是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对安宁区城市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解决这一问题,安宁区垃圾分类办通过强化措施,抓住关键环节,突破重点难点,完善考核制度,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安宁区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力度,确保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省、市全域无垃圾验收工作。

安宁区结合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实际情况,以加大四个力度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加大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力度、加大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力度、加大垃圾分类末端处置力度)。结合马路办公工作制度,安宁区垃圾分类办联合全域办安排工作人员形成六个督导小组,对八个街道进行分区划片,下街道、进社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针对部分街道、社区台账资料不完善的情况,督导小组协助街道、社区进行补齐;针对部分居民生活垃圾不分类、随意丢弃的情况,督导小组及时联系社区、物业,上门教育引导,并制作倡议书发放给居民;针对陈年垃圾,督导小组迅速向上级汇报,并及时沟通相关部门,对陈年垃圾进行清理;针对部分小区及公共场所分类设施设置不合理、分类标识不明确责令整改。安宁区分类办将紧盯问题不放,抓整改抓落实,坚持常态化管理,通过部门、街道、社区、物业等多方协同发力、齐抓共管,对垃圾分类推进不力的单位持续施压,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上台阶、出成效。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