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0日16:34  
 

“网上就能找工作,你注册了没?”近日,永昌县“慧民通”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研制开发的劳务大数据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

永昌县劳务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全县各乡镇、村社为单位,经各乡镇、村社基层组织开展初步统计及运行,一部手机可以轻松合理地实现基层组织的劳务资源分配,劳务人员、用工企业或个人经实名认证后可成为平台成员,双方可通过平台满足自身需求,打造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解决了复工复产期间的企业用工难题。

同时,该平台实行实名制认证管理,从而保障了劳务人员合法权益,同时还对劳务人员基本信息及出勤情况进行数据采集,实现了平台互通、资源共享、供需对接。据初步统计,自2月初运行以来,认证入驻企业共20多家、私人雇主30多户,注册务工人员220余人,先后实现用工单位与劳务人员双向精准对接1360余人次,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吕兆)

来源:永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