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产业扶贫

2020年04月10日16:38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永昌县立足实际,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握“精准施策”要义,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产业扶贫,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永昌县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行多种产业扶贫模式,并根据县域实际,因地制宜,适时调整,发挥各地优势,补足发展弱项和短板。目前,在六坝镇等地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扶持贫困户发展高原夏菜、草食畜牧业等富民产业;在红山窑镇、新城子镇等地推行“党支部+乡村旅游”模式,利用地域资源优势,引导贫困户发展果蔬采摘、农事体验、乡村客栈、“农家乐”为主的休闲观光旅游项目,打造以民俗文化、油菜花海、红色旅游等为主要元素的乡村旅游名片;在东寨镇红光新村等地推行“党支部+村集体经济”模式,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在城关镇等地推行“党支部+扶贫车间”模式,依托社会组织高标准打造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同步搭建“扶贫车间”,组织进城农民开展手工编织、机械操作、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帮助进城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创收增收。

永昌县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制定相关方案,进一步促进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贫困群众形成更紧密的联结机制,吸纳本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加快推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来源:永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