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兰州市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葛强

2020年04月13日08:1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今起我市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并召开新闻通气会,决定自4月13日起,恢复主城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

交警解读尾号限行的新变化

兰州交警支队解答:此次限行调整与原政策相比,有以下变化:首先是将按日期限行调整为按星期限行。本、外地号牌核载9人(不含)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每天限两个号,以周为循环,星期数对应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这样一来,车辆尾号为1、6的车主,不存在每月限行天数比其他车号多的情况,同时避免了1日、31日连续限行,另外每周也只限一天,方便记忆的同时,每月限行天数也会减少1至2天。

其次是将全天尾号限行规定调整为仅早、晚高峰时段执行限行规定。每天限行时间为7时30分至9时、17时至19时30分。

同时增加了外地车每月首次入兰、如遇限行日不处罚的政策。这对外地车来兰车辆也是一大利好政策,每月外地号牌车辆都重新按照“首次”来计算。

另外是由东向西缩小了限行区域。这次调整限行区域本着优化交通组织,打通外围循环,限行区域原西、南、北限行保持不变,东边限行区域缩小,这次将兰州东及雁滩部分区域调整为不受限行区域。具体限行区域是:敦煌路、武威路以东(武威路不限行),北滨河路以南(北滨河路限行),南环路以北(南环路不限行),雁西路、南河路、段家滩路、拱星墩西路、嘉峪关北路、嘉峪关南路、排洪南路、排洪沟路以西(其中雁西路、排洪沟路限行)。

最后是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的星期六、星期日不执行限行规定。也就说星期六和星期天,无论是休息日还是工作日,都不执行限行规定。

这些路段和路口一定要注意

此次限行,将兰州东及雁滩部分区域调整为不受限行的区域,以下一些路段和路口也成为新的限行区域的边界:排洪路和排洪沟路,因地铁二号线施工,目前暂不具备绕行或者外围循环的通行条件,因此这两处路段目前也属于限行路段。

在二热十字,因嘉峪关南路和嘉峪关北路属于不限行路段,但是在早晚高峰限行时段,限行车辆不允许从嘉峪关南路左转驶入嘉峪关西路,从嘉峪关东路直行的限行车辆也是不能驶入嘉峪关西路的,同样在北侧,限行车辆也不能从嘉峪关北路右转驶入嘉峪关西路;在气象局丁字路口,限行车辆不能由东向西直行通过路口驶往东部市场方向,同样限行车辆也不能从嘉峪关北路由南向西左转驶往东部市场方向;在财经大学丁字路口,限行车辆不能由东向西和由南向西两个方向,进入限行区驶往东湖宾馆方向;在雁滩宾馆十字,因雁西路全路段以及此路口西侧都是限行区域,所以限行车辆到这里只能通过三号桥掉头,沿南河南路向东行驶;在雁西路北口丁字路口,因此路口西侧以及雁西路全路段都是限行区域,所以限行车辆行驶到这个路口只能在路口东侧掉头,继续向东行驶;高速公路天水路收费站以及雁滩黄河大桥都属于限行区域,因此在早晚高峰限行时段,限行车辆可以选择从大砂坪北龙口或者东岗雁儿湾驶出高速。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