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今年将实现劳务输转二十五万人

赵万山

2020年04月13日08:2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将实现劳务输转二十五万人

近日,兰州市就业局召开2020年全市就业劳务人才服务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年实现劳务输转25万人,创劳务收入65亿元。

据了解,今年,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深入推进增岗、找岗、援岗、送岗、适岗、稳岗的“六岗”就业促进工程,全面落实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1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目标。

今年兰州市继续完善“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和创业孵化、创业培训、创业服务、资金扶持四个平台的“一行动、四平台”创业服务机制,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扩大就业增量。实施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持续开展“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通过资金、政策、培训等多种措施,扶持大学生创业。

继续实施劳务输转就近就业基地化、输转就业组织化、返乡创业园区化、就业扶贫精细化的“四化”措施和内外结合、以市内转移为主,远近结合、以就近就地转移为主,自谋输转与有组织输转结合、以有组织输转为主的“三结合,三为主”策略,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年实现劳务输转25万人,创劳务收入65亿元。进一步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确保4月底前实现有输转就业意愿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输转就业意愿的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湖北武汉返乡愿意就地就近就业的劳动力100%就业的“三个百分之百”目标。

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行动、青年见习计划,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确保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等专项活动,举办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刑释人员、去产能职工等专场招聘会,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开展实名制动态管理和分类帮扶,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

拓宽公共服务支撑点,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就业服务平台以及全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化建设、机构标准化建设和基层工作人员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基层服务机构建设水平和业务能力。实施就业创业公共服务进市场、进网络、进基层、进学校、进企业“五进”行动,有效提升公共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的可及性和便捷性。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