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通网 贫困村学子告别坡上“作业”

2020年04月13日09:57  
 

“这下好了,娃儿们再也不用抱着火盆、搬着板凳去‘四格坡’上网课了!”康县长坝镇高石村艾沟社社长口中的“四格坡”是此前高石村唯一有网络信号的地方,信号仅是“四格”,却是村里孩子上网课学习的“圣地”。

为了解决孩子们线上学习难的问题,省科技厅驻村帮扶工作队拉通了光纤网络,结束了该村没有网络信号的历史,孩子们也告别了坡上学习的艰辛。

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成为各地常态,上网课对于城里的学生来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可长坝镇高石村艾沟社的学生却犯难了。该村山大沟深,距离长坝镇16公里,唯一有手机信号能上网的只有一个小山坡,但即使在那里,手机也只有四格信号,所以乡亲们亲切地称那里是“四格坡”。

孩子们因为家里没有手机信号,更没有无线WIFI,只能拿着家长的手机,搬着板凳来到“四格坡”上网课。初春的长坝镇天气湿冷,孩子们要抱着一个大火盆过来,边烤火边学习,学习环境可谓十分艰苦。

省科技厅派驻康县长坝镇高石村第一书记杨生举及时与广电网络公司康县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沟通协调,经过5天的紧张施工,为艾沟社拉通了光纤网络。

随着艾沟社网络的开通,结束了高石村最偏远最贫困的地方不通网络的历史。孩子们不仅可以坐在家里上网课,或者在网上查资料,还能和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视频聊天了。

“帮扶队帮助村里解决了多年想解决但一直没能解决的难题,现在我们山沟里的老百姓在家里就能了解外面的世界,信息也就畅通了。”村支书高石村田康说道。(陈晓旭)

来源:陇南日报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