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

——兰州石化公司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1:33  
 

兰州石化组织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册。(徐婷 摄)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兰州石化公司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教育主题,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干部员工的防范意识和综合能力。

抓好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该公司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充分发挥LED显示屏、门户网页、微信公众号等作用,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开设法治宣传教育专栏,先后推送《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4.15”,我们在一起》《一张图读懂国家安全观》等国家安全相关宣传资料7份,同时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诚信守法等企业法治宣传范畴,充分运用图片、漫画、音频等形式多样的载体渠道,向干部员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扩大国家安全教育覆盖面,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提升员工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统筹“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宣传

该公司突出阶段性重点工作,统筹“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宣传,加大公共卫生安全法治宣传力度,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内容,通过以考促学进行全员答题测试。举办“国家安全”系列图片案例展,在公司人员流动集中的公共区域,分别摆放宣传展板12块,利用户外大屏幕,滚动播放法治图片、视频6部。制作“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微信文章9条,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保障公司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打造“线上线下、动静结合”宣传矩阵

公司基层单位采取围绕同一主题,联发联动的宣传形式,打造“线上线下、动静结合”宣传矩阵,充分运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并发挥宣传简报、专栏橱窗、电子屏幕、黑板报等宣传阵地作用,融合新媒体宣传,刊发公益广告、短视频、音频、图解、动漫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58条,不断壮大网络普法声势,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同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热情接受社区居民咨询,现场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册》《防范恐怖袭击手册》1500多份,受到群众好评。志愿者还将法治知识带回车间、带回岗位,通过门户网页专栏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并开展“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人翁”大讨论活动,进行交流分享。(徐婷)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