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服务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

2020年04月16日14:41  
 

(国网甘肃电力供图)

4月13日下午,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召开服务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公司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从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到服务重要用户可靠供电,从确保全体员工零疫情到支援甘肃省疫情防控一线,从率先复工复产到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办实事,在战“疫”战场上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顶梁柱”的作用。

党政工团齐发力,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疫情发生后,武威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力促成政企联动局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构筑科技防疫屏障,严格执行最小规模运行、错峰上班、轮岗轮值。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投入保电人员361人、车辆73台、应急发电车2台、发电机47台,实现了全市149处重点场所电力供应“零故障”。同时,该公司全面推行网上国网、95598热线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对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对新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高效的动力支撑。

战“疫”不停步,复工进行时。武威公司认真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优惠电费378.8万元,预计减免电费3181万元,惠及电力客户5.22万户。该公司精准制定“一企一策”服务策略,主动为351户用户提供服务;发掘电力大数据应用价值,推出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为武威市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助力。

一直以来,武威公司把服务武威市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托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争当驻武央企排头兵。“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农网改造资金5.86亿元,先后实施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村村通动力电、小城镇(中心村)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现全市3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通动力电。

此外,“十三五”以来,武威公司辖区内变电站增加5座达到85座,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增加17条达到188条,配变增加1476台达到16880台,形成以330千伏电网为骨干网架,110千伏变电站覆盖各县城区的坚强智能电网格局。该公司着力解决低电压、卡脖子等突出问题,电网供电能力、本质安全水平和抵御事故能力显著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7446%,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69%,城市、农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较“十二五”末减少1.06小时和4.13小时;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2.2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5万吨,完成874.5万元电采暖配套接网工程建设,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做出应有贡献。(马巧莲 谢永梅)

来源:国网甘肃电力公司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