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把扶持政策送到企业和基层一线

2020年04月16日15:59  
 

近日,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全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出台或联合省内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28条措施》《关于做好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落实工作的推进方案》等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干部带着政策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和帮扶,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政策内涵,抢抓政策机遇,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手把手帮助企业申报和争取政策红利,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难解困,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按照甘肃省政府“百名处长百场政策宣讲工作机制”部署,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工作方案》,选定复工复产重点业务处室,选拔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的副处级以上工作骨干组成宣讲组,4月份赴部分市州开展专题政策宣讲。宣讲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州局干部参加面对面宣讲,县区以视频会议参加,着力提高政策宣讲覆盖面。宣讲内容紧紧围绕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和市场监管业务知识,力争讲清、讲深、讲透,努力提高基层市场监管干部政策知晓度,不断深化和扩大市场监管领域政策影响力。

据介绍,该局把抓好督促检查作为强力推进政策落实的重要手段,下发《关于进一步督促落实价格收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学深吃透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在摸清市场的基础上,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切实把政策送下去,把问题带上来。派出督导检查工作组深入公路、燃气、口岸、电力等行业相关单位进行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和市场主体落实好价费优惠等相关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魏开疆)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