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保障产销平衡着力提质增效

2020年04月16日11:3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成品油需求降低、部分产品出厂、半成品库存升高的困难,兰州石化公司全力保障产销平衡运行顺畅,推动成品油和半成品降库。3月份,兰州石化成品油降库成效明显,在全产全销基础上实现了有效降库,成品油降库5.4万吨。

针对炼化生产系统成品、半成品及原料库存过高的实际,兰州石化科学统筹降库工作,制定了月度量化降库目标和措施,加强源头把关、过程控制、狠抓关键环节,在保障生产经营秩序有序恢复的基础上,通过统筹资源配置、优化生产组织、打开产品后路,有效降低库存,最大程度降低风险、提高效益。

公司抓好催化裂化装置稳定优化运行和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高负荷生产,及时优化调整原料结构,有效降低柴油组分库存。同时,公司抓好成品油生产和输转,密切关注馏出口质量变化,及时调整配方,强化优品质量检验检测,确保全部实现一次合格,实现汽煤柴最低库存运行。

为了推进装置安全平稳长周期运行,兰州石化着力解决全密度聚乙烯装置满负荷平稳运行中遇到的问题,监控乙烯吹扫气流量变化,分析形成堵塞原因,消除三乙基铝注入线堵塞隐患,始终保持乙烯生产线低库存运行,为二季度装置切换铬系产品生产创造条件。

兰州石化紧盯计划落实,每日对接发运计划,积极关注下游需求及管道运行,与各专项用户积极沟通协调,努力争取航煤增量,确保产品计划执行。公司加大与各大区销售公司沟通,根据公司牌号切换和实际生产,协调组织产品转库和储存工作,针对高库存产品加大发运力度,为后续生产创造条件。与此同时,兰州石化抓好原油高库存周转,合理安排切换加工,确保火车原油及时接卸,同时狠抓柴油铁路装车,提升对车拉车作业效率,为增加全月出厂量创造有利条件。(冯作文 韦茜)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