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

郭任方

2020年04月18日08: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

围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甘肃省各界坚持专群结合,网上网下并举,掀起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新高潮。近年来,持续不断开展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维护全省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近年来,全省各级党政军机关、国防军工科研单位、重点企事业单位、民族地区和广大社区、乡村等,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组织专门工作会议、培训研讨、报告会等,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省、市、县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教育培训体系,定期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国家安全培训班,邀请专门机关人员进行国家安全形势和反间防谍形势讲座。各高等院校通过校园展览、思想政治课、学生社团活动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部分市县教育主管部门还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中小学校园教育体系,为中小学生配发《国家安全教育读本》,做到“计划、教材、课时、师资、督导”五落实,有效提升了教育效果。

全省国家安全机关在宣传教育中发挥专门机关作用,紧紧依靠各级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常态化、机制化推进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寺庙活动,面向社会各界散发宣传资料、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制作播放动漫音视频,配合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年均受众达300万人次,参与党政干部1.7万余人次。依托各级各类媒体平台,以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机关工作职能、组织和公民举报义务的关注度和知悉度,通过12339电话和www.12339.gov.cn网络平台举报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的积极性得到彰显。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