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小学每天下午加一节课 中学周一至周六上课

2020年04月18日14:3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18日电 (魏怡)据兰州市教育局消息,兰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做出安排,主要内容如下:

一、本学期中学各年级每周一至周六正常上课;小学各年级周一至周五下午增加1个课时,每周共增加5个课时。

二、本学期除初三、高三年级,中学其他年级只保留期末考试,不组织期中考试等校内外统一测试;小学暂时取消所有考试。

三、中小学本学期结束时间统一为7月25日。

四、兰州市2020年中考文化课笔试时间定为7月16日-7月19日。

五、中职学校可参考高中教学安排执行。

同时,各区县各学校要统筹考虑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参加毕业升学考试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有序安排好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努力保证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确保毕业年级复习备考有序进行。

对不能按时返校或尚在隔离期的学生,学校要通过线上教学等方式,继续指导做好居家学习,切实做好防疫一线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及学习上有困难学生的学习指导和关爱帮扶工作。返校复课后可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帮扶,保证每一个学生不因疫情落下学业。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