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力全面启动“党建+新能源消纳”提升工程

2020年04月18日12:01  
 

4月15日,国网甘肃电力2020年甘肃新能源消纳座谈会暨“党建+新能源消纳”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中国华能通渭义岗风电场举行。此次会议是国网甘肃电力全面调动发、供、用三方潜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打破甘肃新能源消纳瓶颈,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薛妮 摄

2019年,甘肃新能源消纳工作在政府装机和消纳相关政策指引下,装机新增平稳有序,新能源利用率再创新高,发电量3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6%,利用率93.65%,同比提高9.95个百分点,连续三年完成“双升双降”目标,且已达到解除“红色预警”条件。

国网甘肃电力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更加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充分发挥电网连接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枢纽作用,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服务支撑“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公司发展战略。党建引领、度电必争,确保2020年新能源利用率提升至94%以上,力争新能源发电量达到369亿千瓦时。

薛妮 摄

为更好的发挥“党建+”在新能源消纳中的重要作用,国网甘肃电力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加强新能源消纳战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能源消纳涉及到的生产、建设、营销、交易等领域,统筹开展“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以此发挥组织联动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同时,坚持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管好队伍,动员支部热爱创新创效的党员、技术人员或职工,积极参与打破新能源消纳瓶颈的课题研究,力争做出具有推动性、感染力和影响力的理论创新成果。

此外,为全面有力保障新能源消纳各项措施落地,该公司开展系统共享专项行动,提升发、供、用三方信息化交互能力,提升核心信息共享服务水平,借助国家脱贫攻坚、新能源消纳扶持政策和社会环境,找准找实各方利益平衡点,促进新能源消纳各方联动互动,并在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建强“新能源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围绕抗疫情保供电、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电网建设、行风建设、新能源消纳、达标创优、整改提升等八个方面,不断提升党建价值创造,把党建独特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韩婷) 

来源:国网甘肃电力公司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