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完成需求侧资源辅助服务第一单

2020年04月21日17:02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值调度员李丹正在对照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公司实际运行曲线和申报曲线情况。(张慧 摄)

4月15日18时30分至22时,在电网晚高峰时段,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公司作为兰州市第一家试点企业,成功完成辅助调峰任务,标志着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电网需求侧资源辅助服务第一单。

据了解,甘肃电网新能源资源富集,全网调峰资源稀缺,为了进一步提高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在新能源大发时段,通过价格引导激励用户多用绿电从而达到促进新能源消纳的目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根据《甘肃电网需求侧资源辅助服务市场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按照用户“自愿申报、公平竞价”的原则,需求侧资源辅助服务市场正式上线运行。首次试运行涉及铁合金、水泥、新型材料等行业。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召开电网需求侧资源辅助服务市场政策宣贯会。(史双绚 摄)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积极行动,邀请腾达西北铁合金公司、兰州铝业等26家公司参加兰州电网需求侧资源辅助服务市场政策宣贯会,正式启动电网需求侧资源辅助服务市场工作。

为保证客户电网高峰负荷时段参与调峰工作顺利进行,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人员核查相关厂站实时数据采集,合成客户调峰曲线,并对电网客户调峰时段增加产能的建设坪变电站、淌沟变电站电压进行曲线分析与预测,保证客户供电电压合格,帮助客户顺利完成调峰任务。

此次第一单交易为甘肃电网新能源消纳提供12万千瓦调峰能力,为客户争取辅助调峰补偿约8万元,兰州供电公司日增售电量约40万千瓦时,实现了三方共赢。(张慧 史双绚)

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