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导游“云端”充电

秦娜

2020年04月22日08:1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导游“云端”充电

昨天上午,由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的全省导游线上培训班开班,甘肃省6000余名导游通过钉钉直播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着眼于导游从业需求,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从不同维度和视角,解读最新导游从业知识和后疫情时代文旅业发展趋势,以此提升全省导游专业素养,为疫后全省旅游业复苏蓄力储能。

在为期4天的培训班中,文旅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国导游大赛获奖选手、金牌导游以及文化旅游行业专家共8名主讲人,围绕导游讲解技巧、旅游团队安全服务、后疫情时代导游作用发挥、甘肃文旅大数据、“一部手机游甘肃”、快手抖音宣传与导游线上营销等主题开展培训。

在当天的培训班上,省文旅厅信息处负责人从新媒体是什么、导游如何“玩转”新媒体等方面,对“新媒体平台在导游活动中的实践与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张克复从黄河文化、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多元民族文化等方面对甘肃历史文化进行了解读,建议导游在讲解过程中注重文化的真正内涵,传承历史文化、讲好甘肃故事。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