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2019年接待游客8210.8万人次 2022年力争破亿

2020年04月22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2日电(王文嘉)21日下午,2020年兰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文物工作会议召开。据悉,2019年,兰州市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8210.8万人次,同比增长22.2%;实现旅游总收入766.5亿元,同比增长29.0%;兰州市实施文旅产业项目76个,完成投资51.55亿元;建成省级旅游示范村9个、市级旅游示范镇4个、市级旅游专业村12个、星级农家乐300户、旅游厕所109座、城市书吧9座;实施文保项目20个,完成西北民族大学东汉墓抢救性发掘,清理文物31件。

据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群介绍,2019年兰州市举办文化惠民活动15485场,放映优秀主旋律公益电影350场;举办展览100余场、读者阅读推广活动近200场;兰州市公益性场馆接待观众超过300万人次。2019年,兰州市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九届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等重大活动,并在北上广等主要客源地城市举办了兰州本土特色文化旅游推介会。

王彦群表示,接下来,兰州市文旅系统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铸品牌”的工作部署,提出“1151”文旅产业发展思路实现兰州文旅“新场景”。据了解,兰州市文旅系统将通过实现以文旅深度融合为核心的消费新场景、以云端数据应用为核心的智慧新场景、以文旅新兴业态集成为核心的全域新场景、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核心的队伍新场景,力争到2022年,全市旅游人数达1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50亿以上,使得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西北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和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地位日益凸显。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