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别样开学季,读书伴成长

【查看原图】
学生们正在学习书本上的防疫知识。(王文嘉 摄)
学生们正在学习书本上的防疫知识。(王文嘉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4月23日17:00

4月23日,甘肃省兰州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复学,至此,兰州市中小学迎来全面复课开学。4月23日也是“世界读书日”,为保障学生的健康,提高学生健康生活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兰州市七里河小学采用了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阅读、观看、绘画等方式学习疫情期间个人日常防护知识。

据七里河小学校长王俊莉介绍,为了让读书成为学生们的一种习惯,2017年4月,该校在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启动了“七小在线”线上新教育阅读项目,12位教师变身“主播”,依据各自学科特点,每天精选一则故事,录制音频后在网络平台播放。三年来,“七小在线”的教师主播队伍由最初的12位老师变为该校200余位老师全员参与。在融入教学课程、辅助教师授课、拓展课内知识等方面成效突出,形成老师、学生、家长共同读书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如今,七里河小学依托“七小在线”线上新教育平台,形成了“项目式模块设计—综合性实践学习—效果分享与评估—优化项目学习内容”线上学习回路的同时,积极探索实践教师“主播”变身“博主”,首批12位老师已开通网络微博,他们将利用网络这个大舞台,全面提升“七小在线”线上育人的综合能力,从而完善“数码校园”建设,为“未来学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最终实现“线上线下”共画教育同心圆。

王文嘉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