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系列报道

甘肃文旅在复苏 金昌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发出邀请

2020年04月24日15:2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者按:美丽的金昌欢迎您!甘肃省文旅厅特别策划开展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活动,以敬医惠医的家国情怀诚邀“白衣战士”疫情结束后福利游甘、休养生息,以旅游惠民的民生关怀满足甘肃居民疫情后的旅游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文旅力量,为推动甘肃文化和旅游业率先复苏、全面振兴蓄力储能。人民网甘肃频道本期梳理了金昌文旅优惠政策,带您走进金昌,感受这座城市的活力。

北武当山景区。(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金昌花海。(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日前,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发出邀请,疫情结束后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者护士证)享受全市A级景区旅游门票免费政策(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同时,21家星级饭店响应号召,住宿费实行大幅折扣优惠,其中永昌金化宾馆为参加过武汉疫情救援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住宿,永昌嘉丽商务宾馆对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人员(包括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实行每人1元住宿费优惠。

金昌薰衣草花海。(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金昌油菜花海。(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另外,全市6个A级景区全部参与“甘肃人游甘肃”活动,全部免票;14家星级饭店给予省内游客6.5-9折优惠。

免费景区名单:紫金苑景区(4A)、骊靬古城景区(4A)、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4A)、北武当山景区(3A)、金川公园(3A)、永昌县新城子镇花田小镇(2A)、金昌花文化博览馆、金川植物园、车辘沟石林、金昌南坝滑雪场(票价五折)。(陈诚整理)

骊靬古城景区。(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美丽的金昌公园。(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阅读资料:

金昌市,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东段,祁连山北麓,阿拉善台地南缘。北、东与民勤县相连,东南与武威市相靠,南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相接,西南与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搭界,西与张掖市山丹、民乐县接壤,西北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毗邻。金昌市为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和河西走廊主要城市之一,金昌缘矿兴企、因企设市,因盛产镍被誉为“祖国的镍都”。近年来,金昌花海闻名全国,骊靬古城和巴丹吉林沙漠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