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全力拓存量创增量 确保上半年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

魏奇峰

2020年04月25日08:1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力拓存量创增量 确保上半年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

4月24日,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全面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力争实现二季度正增长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

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做实拓展存量和创造增量“两篇文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复工复产复市强力推进,基本民生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张伟文在讲话时指出,现在距离上半年结束仅剩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清醒,强化大局意识,时不我待分秒必争,拼尽全力补短强弱,竭力回补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上半年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要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推动消费加快回补。要精准服务、稳住工业,促进工业提质增效、稳定回升。要狠抓项目、促进投资,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抓住时机、培育增量,为全市发展集聚更多优质资源和力量。

张伟文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拼尽全力回补损失、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为“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打好基础。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做好“六保”工作。要用非常手段推进工作、共克时艰,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线战役”。

会上,相关区县和部门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和经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