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文保杭州保俶塔重新开放

江杨烨

2020年04月26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重点文保杭州保俶塔重新开放 曾被风筝扯坏塔尖

4月24日,记者从杭州西湖景区岳庙管理处了解到,由西湖景区组织实施的保俶塔保养维护工程结束。时隔半年,杭州保俶塔重新开放。

保俶塔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10月,西湖景区岳庙管理处在对保俶塔做遗产监测时发现,保俶塔塔刹微微弯曲,向东南方向倾斜12度。

经过检查,风筝拉扯是导致塔刹顶部发生局部倾斜的主要原因。

2019年10月21日,由杭州西湖景区组织实施的保俶塔保养维护工程正式启动。保俶塔保养维护工程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对塔刹刹顶局部倾斜部分进行归安;对塔身表面的植物进行清理;对塔表面勾缝脱落的部分重新进行勾缝处理等。

据悉,塔刹刹顶于今年农历春节前完成了修复,过年至今进行了归安、调试和监测等工作。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脚手架拆除作业于3月20日正式启动。

脚手架拆除完毕后,保俶塔还进行绿化整理和环境恢复工作,终于和游客“面对面”。(江杨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