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施秀萍

2020年04月27日08:1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普及,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围绕“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主题,于4月20日至27日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让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版权管理、版权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早在2018年,甘肃省省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率即达98%,正版率在全国名列前茅。2019年,甘肃省著作权登记数量较上年增长540%;同时,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双双被评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填补了甘肃省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的空白。今年,甘肃省首次召开全省版权工作会议,先后出台、印发《甘肃省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创建工作方案》《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考核办法》等,吹响推动版权工作更上层楼的“集结号”。

4月24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组织媒体先后走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和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观摩公开庭审知识产权案件、知识产权审判成果展览、《读者》“一稿三酬”专题介绍等,了解了两家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在版权保护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此外,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还及早公布了16条宣传口号,要求全省媒体资源和公共资源悬挂运用,为加强版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省人民版权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