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 甘肃境内高速公路限速调整

2020年04月27日13: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7日电(高翔)经限速论证,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公安厅决定自5月1日起,对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制速度进行调整。据悉,此次调整范围涉及甘肃高速公路一般路段、高速公路隧道路段和高速公路特殊路段。

调整后,甘肃高速公路一般路段采用分车型限速,即小型载客汽车最高时速120公里,最低时速60公里;其他机动车最高时速100公里,最低时速60公里。

甘肃省高速公路隧道路段除G75兰海高速公路兰州至临洮段下行线(临洮至兰州方向)新七道梁隧道继续执行客车最高限速60Km/h、货车最高限速50Km/h的限制速度外,甘肃省高速公路其余隧道最高限速标准统一按照设计速度调整为80Km/h。

甘肃高速公路枢纽立交、事故多发路段、技术指标受限路段、特殊气象影响等特殊路段限制速度以现场设置的限速标志为准。

据了解,今年2月份开始,甘肃省高速公路局组织实施了全省高速公路隧道及沿线限速标志调整完善工程。截至4月20日,涉及调整路段的相关交通标志已全部安装到位。目前,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对高速公路沿线测速执法设备按照新的限速标准调整了参数。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