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系列报道

甘肃文旅在复苏 定西发布2020年文旅优惠政策公告

2020年04月27日14: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者按:人文陇中、多彩定西诚邀天下客。甘肃省文旅厅特别策划开展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活动,以敬医惠医的家国情怀诚邀“白衣战士”疫情结束后福利游甘、休养生息,以旅游惠民的民生关怀满足甘肃居民疫情后的旅游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文旅力量,为推动甘肃文化和旅游业率先复苏、全面振兴蓄力储能。人民网甘肃频道本期梳理了定西文旅优惠政策,助您畅游定西。

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日前,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制定出台优惠政策,组织开展“全国医务工作者游定西”“全国人民警察游定西”和“甘肃人游定西”活动。自文化旅游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一年内,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和甘肃省内居民推出文化旅游景区、星级饭店门票减免和5折优惠政策。

贵清山景区。(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狼渡滩湿地。(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据悉,凡持有本人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等有效证件的医务工作者(给予持证本人和1名同行人员“1+1”政策),可免门票游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渭河源、贵清山、遮阳山、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和首阳山景区,AAA级旅游景区通渭温泉养生水疗中心、仁寿山、狼渡湿地草原、岷州会议纪念馆,AA级旅游景区玉湖公园、西岩山、岳麓山、貂蝉湖、灞凌桥等。可半价体验AAA级旅游景区悦心国际书画村温泉水世界。可免门票游览平长人家、李家峡、天井峡、太白山、石门雪山、贵清山植物园和甘肃洮河石文化博览园等景区。可享受4星级酒店陇西恒发国际大酒店半价优惠政策。

狼渡滩湿地草原。(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临洮博物馆彩陶。(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凡持有人民警察证的警察(给予持证本人和1名同行人员“1+1”政策),可免门票游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渭河源、贵清山、遮阳山、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和首阳山景区,AAA级旅游景区通渭温泉养生水疗中心、仁寿山、狼渡湿地草原、岷州会议纪念馆,AA级旅游景区玉湖公园、西岩山、岳麓山、貂蝉湖、灞陵桥桥等。可半价体验AAAA级旅游景区悦心国际书画村温泉水世界。

岷州会议纪念馆。(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渭河源景区。(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甘肃省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可免门票游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和首阳山景区,AAA级旅游景区仁寿山、狼渡湿地草原和岷州会议纪念馆,AA级旅游景区玉湖公园、西岩山、岳麓山、貂蝉湖、灞凌桥等景区。可半价体验AAAA级旅游景区悦心国际书画村温泉水世界和AAA级旅游景区通渭温泉养生水疗中心。可免门票游览平长人家、贵清山植物园景区,门票半价游览李家峡景区。

漳县遮阳山。(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本次活动还宣布,继续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李家龙宫、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仁寿山、玉湖公园、西岩山公园、秦嘉徐淑公园、岳麓山、貂蝉湖、佛归寺、三易花卉园、灞凌桥、泰山公园、石崖寺、二郎山森林公园、岷州会议纪念馆和九居谷地质生态体验村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等16家景区。(陈诚整理)

阅读资料:

定西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又是新欧亚大陆桥的必经之地,也是兰州市的东大门,素有"甘肃咽喉、兰州门户”之称,距兰州市仅98公里,与关中-天水经济区和兰白都市经济圈毗邻。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审定命名为“中国马铃薯之乡”。定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国家级、省级森林公园贵清山、遮阳山、莲峰山等享誉国内外。新石器时代著名的马家窑、齐家、寺洼等文化遗址,西起临洮绵延300公里的战国秦长城遗址,海内外李氏寻根敬祖的"李氏堂"和通渭温泉等极具开发价值。境内还有汉代新莽权衡、唐明皇御笔"哥舒翰记功碑"、元代墓葬群、明代铜钟等国家重点文物,同时还有独具风格的渭源灞陵桥、气势雄伟的陇西威远楼。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