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系列报道

甘肃文旅在复苏 庆阳发布景区、酒店优惠政策

2020年04月27日16:1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者按:红色圣地、岐黄故里,魅力庆阳绽芬芳。甘肃省文旅厅特别策划开展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活动,以敬医惠医的家国情怀诚邀“白衣战士”疫情结束后福利游甘、休养生息,以旅游惠民的民生关怀满足甘肃居民疫情后的旅游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文旅力量,为推动甘肃文化和旅游业率先复苏、全面振兴蓄力储能。人民网甘肃频道本期梳理了庆阳文旅优惠政策,带您感受独特的庆阳魅力。

北石窟寺景区。(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北石窟寺内部。(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日前,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制定出台优惠政策,组织开展“全国医务工作者游庆阳”“甘肃人游庆阳”活动,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和甘肃省内居民推出文化旅游景区、酒店优惠政策。

北石窟驿景区。(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华池县南梁红色景区。(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据悉,全国医务工作者可免门票游览庆阳市南梁红色景区(4A)、庆阳市庆城县周祖陵景区(4A)、庆阳市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4A)、庆阳市西峰区小崆峒风景名胜区(3A)、庆阳市镇原县北石窟驿景区、庆阳市北石窟寺、庆阳市宁县昔家牡丹园、庆阳市宁县义渠百花园。可享受庆阳市西峰区陇上明珠正洋国际酒店(四星级)、庆阳市庆城县义顺园国际酒店(四星级)、庆阳市合水县合水宾馆(三星级)、庆阳市正宁县正宁宾馆(二星级)、庆阳宾馆(二星级)半价优惠政策。

小崆峒景区。(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药王洞养生小镇夜景。(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周祖陵景区。(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甘肃省内居民可免门票游览庆阳市南梁红色景区(4A)、庆阳市庆城县周祖陵景区(4A、5折)、庆阳市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4A)、庆阳市西峰区小崆峒风景名胜区(3A)。可半价体验庆阳市宁县昔家牡丹园和庆阳市宁县义渠百花园。可享受庆阳市西峰区陇上明珠正洋国际酒店(四星级)、庆阳市庆城县义顺园国际酒店(四星级)、庆阳市正宁县正宁宾馆(二星级)半价优惠政策。(陈诚整理)

阅读资料:

庆阳市位于甘肃省东部、陕甘宁三省区交会处,被誉为“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庆阳是甘肃省唯一的革命老区,1934年,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根据地,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中央红军提供了落脚点,是八路军三大主力开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庆阳旅游资源品位高、潜力大,具有人文景观、生态景观和民俗风情俱佳结合的特点。全市现有旅游景点61处,其中人文类56处(红色革命胜迹7处),自然风景类5处。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