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多项党建联建项目 做好居民“家门口”服务

敦煌路街道启动“党旗下同奋斗”主题实践活动 

王忠德 王颖

2020年04月27日13:5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签约多项党建联建项目 做好居民“家门口”服务

近日,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启动“党旗下、同奋斗”全域主题实践活动。当日,31个党建联建项目成功签约,践行“项目化对接、品牌化运作、实体化推进”的服务理念。

近年来,应对城市基层治理新变化,敦煌路街道探索搭建了“全域党建共同体”平台,让街道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行业党组织从“相互分离”走向“相融共生”。自全域党建共同体成立以来,先后吸纳金融、物业、医疗、通信等72家成员单位加入。

在全域党建共同体带动下,先后实施了“五福临门”、“把社会扶贫的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多项党建惠民活动,受益群众达到1000多户;落实了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业银行、老年活动中心、睦邻光华、水果姐姐同心树、志愿服务通车、“爱心牵手,公益同行”等22个党建惠民项目,使居民群众在共治与发展中切实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服务。

启动“党旗下、同奋斗”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红色领航大走访”长效运行、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全域覆盖和推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大板块。

具体活动中,将通过成立“走亲式”工作队升华走访,建立“百家事薄”动态掌握民情,实现现场办公、直面问题;通过调整补充力量,健全“四单四定”机制、推动精准服务,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组建“1+x”党建联建块、建立交流互动“朋友圈”,实现全域党建提标晋档、政治生活焕发活力;通过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实行“双向认领”、“双向服务”,实现以项目破难题、出亮点,党建价值最大化;通过推广“红色微家”治理模式,推行“智慧党建”、引入“智慧物业”、“智慧楼宇”,实现服务智慧化,居住现代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王颖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