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市多名干部被处分

2020年04月27日10:36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近日,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分别是:

1.甘州区平原堡社区违规发放低保等问题。2007年5月到2018年9月,平原堡社区对辖区内城市低保申请资料审核把关不严,未认真履行入户调查、核实家庭收入、公示等管理职责,且在后期动态管理中把关不严,致使社区31户家庭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212.89万元。社区党支部原书记陈学勋、原主任苟永、原副书记兼低保专干徐春林负有直接责任。陈学勋、徐春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陈学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苟永受到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徐春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甘州区安阳乡明家城村村委会虚报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4年,明家城村虚报危房改造花名册,共计套取补助资金12万元,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史威、毛正仓、村委会主任范红、明其秀、村委会文书范俊对其任职期间的相关问题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2月,史威、毛正仓、明其秀、范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范俊被立案免予党纪处分,受到诫勉处理。

3.高台县骆驼城镇永胜村虚报套取临时救助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永胜村先后虚报套取临时救助资金、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土地深松补助资金、草原奖补资金共计6.82万元,用于村委会开支。2019年12月,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郭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山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王春在担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对王某某借他人名义伪造相关文件参加扶贫培训项目招投标并中标,审核把关不严,对项目实施疏于监管,致使国家扶贫培训资金流失5.28万元。2019年12月,王春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5.民乐县新天镇王什村违规收回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王什村违规收回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3.15万元,虚报冒领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资金5.37万元,用于村务开支。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天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陈天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村委会原主任王进被警示谈话。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近日,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

1.张掖市荣昌市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秦柏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9年,秦柏在担任张掖市荣昌市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供应商、项目承包人及劳务分包商等人所送礼品、礼金,共计价值10.72万元。秦柏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2月,秦柏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临泽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世海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至2018年,杜世海在任临泽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期间,多次冒充他人签名公款吃喝,指使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张建国伪造公务派餐单,公款报销非公务接待费用53笔,共计28555元。杜世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2月,杜世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3.甘州区西街街道环卫办原主任王守斌操办父亲丧事违规邀请管理服务对象等问题。2017年7月17日,王守斌操办其父丧事时,违规邀请14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收受礼金5600元。王守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王守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4.山丹县种子管理局违规支付公务接待费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山丹县种子管理局局长李长忠、分管财务副局长陈明龙、会计王爱玲,以租车费名义虚列支出25940元。经李长忠同意后,违规用于公务接待6431.4元。2020年3月,李长忠、陈明龙、王爱玲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民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选民违规接受吃请、工作日饮酒等问题。2019年5月,李选民在担任民乐县永固镇八卦营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期间,与该村党支部书记赵俊儒违规接受村委会副主任王载国等人吃请、工作日饮酒,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李选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李选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俊儒被警示谈话,王载国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6.肃南县疾控中心违规发放科学发展业绩考核奖问题。2013年至2017年,肃南县疾控中心违规给本单位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科学发展业绩考核奖,每人累计50000元。2019年12月,肃南县疾控中心主任白文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中共平凉市纪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1.崆峒区安国镇余庄村违规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2年至2018年安国镇余庄村将139亩退耕还林地申报在个人名下,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2.46万元,其中21.63万元计入村帐用于村级支出。2020年1月,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德仓、村委会原主任刘荣、原文书张维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泾川县玉都镇郭家咀村村委会文书赵怀学扣留群众养老保险金问题。2017年11月、2018年7月,赵怀学先后将本村2名群众一次性补交的养老保险金共计9000元扣留,用于个人支出。2020年3月,赵怀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3.灵台县龙门乡卫生院违规侵占村医报酬问题。2011年12月,龙门乡卫生院违规侵占6名村医报酬每人0.2万元,共计1.2万元,全部用于卫生院平房粉刷人工费、材料费和卫生院日常开支。龙门乡卫生院院长周永青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周永青受到开除党籍、政务降级处分。

4.崇信县柏树镇申家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兴德违规享受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1月,陈兴德在承包该村前庄社500亩耕地(用于实施退耕还林)到期后,在群众不知情的情况下,又以每亩1元的承包价违规与村委会续签15年承包合同,并相继领取了2015年至2018年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5万元、公益林补助资金2.85万元。2020年3月,陈兴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并兑付群众。

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张掖市纪委监委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