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系列报道

甘肃文旅在复苏 天水旅游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2020年04月28日15: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者按:羲皇故里、龙城天水文化旅游市场全面恢复。甘肃省文旅厅特别策划开展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活动,以敬医惠医的家国情怀诚邀“白衣战士”疫情结束后福利游甘、休养生息,以旅游惠民的民生关怀满足甘肃居民疫情后的旅游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文旅力量,为推动甘肃文化和旅游业率先复苏、全面振兴蓄力储能。人民网甘肃频道本期梳理了天水文旅优惠政策,带您品味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

天水市区。(天水市委宣传部供图)

美丽的天水夜景。(天水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致敬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羲皇故里”天水以“心灵四季·畅游天水”为主题,策划“春季踏青赏花、夏季避暑休闲、秋季瓜果畅享、冬季冰雪养生”四季文旅产品,面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游天水”推出持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免费游览旅游景区活动。待到疫情消散、春暖花开之时,诚挚邀请全国医务工作者相约天水修养身心、休闲度假、观光揽胜!

伏羲庙。(天水市委宣传部供图)

麦积山。(天水市委宣传部供图)

免费景区名单:麦积山石窟(5A)、仙人崖景区(5A)、石门景区(5A)、伏羲庙景区(4A)、南郭寺景区(4A)、玉泉观景区(4A)、甘谷大像山景区(4A)、凤山景区(4A)、武山水帘洞(4A)、清水县温泉休闲养生旅游景区(3A)、佳·水岸小镇(3A)、青娟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3A)、崇福寺景区(3A)、卧牛山省级森林公园(3A)、武山县木梯寺景区(3A)、武山县蔬菜科技示范园区(3A)、武山县卧牛山森林公园(3A)、清水县花石崖景区(3A)、清水县三皇谷景区(3A)、李广墓景区(2A)、马跑泉公园(2A)、龙园景区(2A)、卦台山景区(2A)、凤凰山景区(2A)、龟凤山景区(2A)、导流山景区(2A)、清水县赵允国陵园(2A)、清水县小华山景区(2A)、秦安文庙(2A)、麦积国家森林公园曲溪景区、小陇山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沟景区、小陇山国家森林公园金龙山景区、太阳山省级森林公园。(陈诚整理)

石门景区。(天水市委宣传部供图)

仙人崖景区。(天水市委宣传部供图)

烟雨麦积山。(天水市委宣传部供图)

阅读资料:

天水因“天河注水”的传说而得名,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秦岭西段、渭水中游,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天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麦积山石窟,被誉为“东方雕塑陈列馆”,堪称“东方微笑”的小沙弥,一笑千年,与大像山、水帘洞拉梢寺、木梯寺、华盖寺等石窟,共同构成了丝绸古道东段的“百里石窟艺术走廊”。天水是“中国休闲旅游生态家园”,因地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山川造化孕育出北雄南秀的自然景色,陇上林泉峰峦之冠的麦积山,秦州第一洞天福地的仙人崖,小黄山之称的石门山,“天然氧吧”的小陇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云凤山景区,是西部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