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系列报道

甘肃文旅在复苏 临夏景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2020年04月29日10:5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者按:悠悠古河州,山水新临夏 。甘肃省文旅厅特别策划开展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活动,以敬医惠医的家国情怀诚邀“白衣战士”疫情结束后福利游甘、休养生息,以旅游惠民的民生关怀满足甘肃居民疫情后的旅游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文旅力量,为推动甘肃文化和旅游业率先复苏、全面振兴蓄力储能。人民网甘肃频道本期梳理了临夏文旅优惠政策,带您走进临夏,感受独特的临夏风情。

永靖炳灵石林。(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和政法台山景区。(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和政万兽谷。(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永靖刘家峡洮河黄河交汇处。(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据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临夏州以下景区自2020年恢复开放之日起一年内,向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政策。

免费景区名单:黄河水电博览馆(4A)、刘家峡水电站(4A)、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4A)、松鸣岩景区(4A)、法台山景区(4A)、万兽谷景区(4A)、大墩峡(4A)、甘肃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4A)、枹罕山庄景区(3A)、临夏县北塬5D玻璃桥景区、白桦林景区。(陈诚整理)

黄河水电博览馆。(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刘家峡水电站。(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松鸣岩景区。(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莲花山景区。(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阅读资料:

临夏,古称枹罕、河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清水秀、风景秀丽,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富集。是中国彩陶之乡、花儿之乡、砖雕文化之乡;是大禹治水的源头,是民族建筑的博览园,是古动物的伊甸园。临夏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山青水秀、生态良好,共有各类旅游景区、景点107处,其中国家A级旅游景区18处。近年来,全州旅游业蓬勃发展,黄河三峡、松鸣岩、莲花山、大墩峡等景区景点不断上档升级,八坊十三巷、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等旅游新地标人气爆棚,临博会、牡丹文化月、杏花节、梨花节等节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东乡手抓、盖碗茶、酿皮子、甜胚子、油炸食品等民族特色饮食享誉西北,已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