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市举办

2020年04月29日11: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9日电(高翔)4月28日上午,由甘肃省商务厅、定西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举办。

此次产销对接会以“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渠道,采取“访谈+推介”形式,围绕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产品特色等内容集中宣传、展示、推介、销售甘肃道地药材。活动旨在促进产销双方建立紧密、稳定、长期的对接合作关系,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加快甘肃省中药材“走出去”步伐,提升服务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

定西自古就以“千年药乡”著称,是全国道地、优势地产中药材的主产区之一。定西岷县是“中国当归之乡”、陇西县是“中国黄芪之乡”、渭源县是“中国党参之乡”。定西生产的黄芪,以其根条粗大、质坚而绵、粉性足、药用成份含量高而成为芪中精品。定西市其它药材也是各具特色,其品质尤其是各项指标含量非常优质,皆为药材上品。

“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不论销路开拓还是产品规格、市场接受度都经受着严峻的考验。因此,合作社不能局限于现有的圈子,应该更多地借助类似的网络推介、直播推介活动,扩大宣传对接。”参加此次对接会的陇西奕博合作社总经理焦彦斌说。

参加产销对接会的外省医药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在线推介,认识了更多能够提供优质药材的供货商,对甘肃药材的认知度有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与需要采购的黄芪、当归、党参、半夏等药材种植加工商联系进行采购。

据介绍,此次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是一次积极的探索。今后,甘肃省商务厅将和省直有关部门一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扩大“牛羊菜果薯药”特色产业和区域性知名品牌产品的产销对接,扩大消费需求和有效供给,助力产业扶贫,促进农业经济和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