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启动乡村旅游月 巩固旅游扶贫成果

2020年04月29日11:0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9日电(黄帆)4月28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陇南市在武都区裕河镇启动了“乡村旅游月”活动。通过“陇上江南”乡村音乐会、“陇上行·我跟猴王有个约会”赏花踏青、“绿色农家”采茶制茶体验游等活动,吸引广大旅游从业者和游客走进陇南,持续巩固旅游扶贫成果。

近年来,陇南市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抢抓美丽新农村建设机遇,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不仅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而且提高了当地农民就业率,把“风景”变成了“产业”,将“美丽”转化成了“生产力”。

黄立强原本在裕河镇经营着一家茶厂,随着乡村旅游规模的不断扩大,黄立强看到了商机,开始进军旅游业。

“陇南的风景这么好,特别适合开发乡村旅游。现在我们又开了一家客栈和一家民宿,五一期间都预订满了。”黄立强说。

陇南市信通文化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陈海云对陇南未来的旅游业发展也很有信心:“陇南市自然风光秀美,名俗文化也很有特色,且地处川陕甘三省交界处,区位优势明显,发展乡村旅游未来可期。”

据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毛树林介绍,截至目前,陇南市共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9个,省级旅游扶贫试点村12个,市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105个。2019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1142.04万人,收入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1.97%和24.69%。

据悉,陇南市康县、文县将同时在阳坝镇和碧口镇组织具有本县特色的民俗展演、特色美食、产品展销等活动,开展“陇南人游陇南”活动并吸引外地游客赴陇南市游览观光。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