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沪马探险乐园即将开园

山地探险游有了新去处

方振华 徐爱梅 徐 丽

2020年04月29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山地探险游有了新去处

眼前是连绵起伏的山峦,远处是星罗棋布的岛屿,飘忽不定的白云缠绕在身边,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仙境一般……日前,笔者探访浙江淳安县姜家镇球山村,山地运动探险极限旅游项目——千岛湖沪马探险乐园,将于今年五一向游客揭开神秘面纱。

姜家镇球山村位于淳安县西南部,属千岛湖旅游经济生态圈,交通区位条件优越,距离杭州160多公里,距宁波、南京、上海等长三角经济带重要城市300余公里。

百米玻璃观景平台、点燃激情的悬崖秋千、欢乐刺激的彩虹滑道……一个个上天入地、从山到水的体验项目,将为游客们奉上一场户外盛宴。据介绍,这个以山地探险为主题、户外运动为切入点的探险公园,由浙江沪马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规划建设,2019年4月正式启动项目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游步道、滑道、索道缆车等基础项目建设,玻璃栈道已进入铺装阶段。

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百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着,栏杆安装、材料搬运、器械焊接等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2月20日项目复工建设以来,工人每天都在工地上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加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近年来,淳安绿色发展更具活力,全域旅游持续推进。淳安县持续推进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着力打造生态模式下发展全域旅游的“淳安样板”。

“千岛湖山地运动探险公园在普通观光旅游的内涵中增添独具创意的元素,使景区成为区域文化的载体、全民运动的乐园。”姜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姜家镇打造千岛湖旅游新中心。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