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头斑嘴鸭受伤 兰州警民联手救治

朱婕

2020年04月30日14:2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绿头斑嘴鸭受伤 兰州警民联手救治

4月16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头斑嘴鸭因伤被困草丛,附近居民发现后及时报警,在大家的联手帮助下,受伤的绿头斑嘴鸭及时得以救治。

16日下午5时许,兰州市永登县居民刘先生抱着一只受伤的“大鸟”,急匆匆来到永登县城关派出所报警称:他在县城庄浪河边草丛中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大鸟”,而且从外表和体形看,不像是一般的家禽。县局民警立即将该“大鸟”的照片发送到林业部门进行辨认。经专家鉴定,“大鸟”名为“绿头斑嘴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栖息在永登县庄浪河流域的特有野鸭品种。之后,民警驱车将受伤的绿头斑嘴鸭送到永登县森林派出所进行专业救治,待其痊愈后将放归大自然。

派出所民警也提示大家,随着生态环境极大改善,庄浪河流域内栖息着绿头斑嘴鸭、赤麻鸭、白天鹅、白鹤、白鹭、大雁、雉鸡等众多野生保护动物,要注意保护好它们;若发现有野生动物需要救助的,请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寻求专业救助,不能私自饲养。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