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正式转隶并揭牌

2020年04月30日09:5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30日电(高翔)4月29日,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转隶揭牌仪式,原甘肃省森林公安局正式更名为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并加挂甘肃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牌子。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仪式并讲话。甘肃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韵东、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甘肃省林草局局长宋尚有及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委编办、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余建指出,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是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顺应时代变革的大势所趋,是提升生态保护能力的必然选择,是维护林区林草生态稳定的迫切需要。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经省司改会、深改会审议通过,4月24日正式印发调整工作方案,标志着甘肃省森林公安改革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余建要求,森林公安因林草而建、因林草而兴。这次改革是管理体制调整,森林公安的“责任田”没有变,职责使命没有变,工作任务没有变。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维护林区林草安全稳定这一核心目标,全面加强森林和草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打击,协同林草部门做好防火宣传、火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切实加强班子队伍、业务能力和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

宋尚有表示,甘肃省林草局党组坚决拥护和执行党中央、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的决定,积极配合做好调整转隶工作,并代表全省林草系统干部职工,对森林公安多年来为林草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森林公安机关在甘肃省公安厅的领导下,继续支持林草事业发展,与林草系统干部职工一起,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维护好生态屏障安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