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系列报道

甘肃文旅在复苏 平凉邀请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游景区

2020年04月30日10:5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者按:平凉四月春色美,登顶崆峒寻真意。甘肃省文旅厅特别策划开展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活动,以敬医惠医的家国情怀诚邀“白衣战士”疫情结束后福利游甘、休养生息,以旅游惠民的民生关怀满足甘肃居民疫情后的旅游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文旅力量,为推动甘肃文化和旅游业率先复苏、全面振兴蓄力储能。人民网甘肃频道本期梳理了平凉文旅优惠政策,带您走进人文平凉、山水平凉。

崇信龙泉寺。(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古灵台。(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华亭莲花台。(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日前,为感恩医者仁心、褒扬人间大爱,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全市10家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推出免费参观游览政策,各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前往景区售票处兑换门票即可进入参观游览。

泾川大云寺。(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泾川王母宫。(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崆峒山。(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景区名单:崆峒山大景区(5A)、 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4A)、 田家沟景区(4A)、龙泉寺景区(4A)、 云崖寺景区(4A)、 莲花台风景名胜区(3A)、米家沟生态园(3A)、 泾川县锦绣凤凰旅游景区(3A)、朝那湫景区(3A)、 陈家洞景区(2A)。(陈诚整理)

庄浪朝那湫景区。(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庄浪云崖寺。(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庄浪赵墩梯田生态景区。(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阅读资料:

平凉市位于甘肃省东部,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横跨陇山(关山),东邻陕西咸阳,西连甘肃定西、白银,南接陕西宝鸡和甘肃天水,北与宁夏固原、甘肃庆阳毗邻,是古"丝绸之路"必经重镇,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平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现已发现各个时期的古文化遗址 465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25处。其中"道教第一山"——崆峒山(崆峒区)、王母宫——西王母降生处的回中山(泾川县)、西周第一台——古灵台(灵台县)等历史遗址和西周青铜器 (灵台县)、南宋银本位货币银合子、佛舍利金银棺(泾川县),被誉为"中华之最"。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